旧文:钓鱼岛外打渔船

几天前的旧文:

小小的岛礁,竟然最近几年风浪滔天,其中必有缘故。

日本官方的口词是:这尖阁列岛从不是你中国的领土。言下之意,虽然琉球是你的属国,你怎么不去主张把南北韩;连同越南一并收了回去?长老,您收了神通吧!

这不,日本人扣了渔船,扣了船长。进而招来中国的全面的、严厉的“反制措施”。中国民间更是群情激愤。

虽然莫夫这位仁兄一向不喜欢我这种“神一般”置身事外的思考角度,鸟一般的推理逻辑。但是我还是要讲故事了:

1-2年前,准确时间记不住了(俺没那个精力)俄罗斯军方用军舰击沉我渔船。国内也愤怒着呢,但是动静绝对和今天的钓鱼岛差了很多。我记得当时是发现了这样一个news:俄方的先进导弹被黑海还是高加索地方军官偷运,走的就是东来之路。于是我臆测:渔船兄弟们一定是带了大家伙,以至于人家要用炮的,飞个相,支个士估计够不着咱“渔船”了。

再往前倒,台湾曾将数十位渔民封在渔船的底仓遣返回大陆,结果造成全体被闷死的惨剧。当年台海军的说辞是:间谍活动。

还有,我们还曾和美国支持的南越政权有过摩擦,当年的宣传里,各路英雄是少不了“渔船”这个道具的。

我这种鸟就想:一个渔民,跟天斗就很不容易了,犯得上跟那些外国“城管”较劲吗?要知道,在人家的地盘是不允许打渔的,明知山有虎的话,真是被逼到尽头了。可是好像还没到全体渔民困难到依靠三不管的地带活命的份上。

日方的说法是:

1、曾经做了登船检查(人家的逻辑是,我的地盘不许偷猎、偷打渔),结果当然是抓不到把柄;
2、中方的渔船先后两次主动追尾,力图碾压日本城管座驾,妄图将其当作三岁娃灭口;

一个船长,不打渔,而是怀着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勇斗帝国主义城管。丫领工资的吧?(日本逻辑)所以这么想的矮子国城管把英雄船长带回去问话了。

—————————————————————————————–

无论是春晓还是钓鱼岛,其位置实际上与我不利。所以能坐下来谈与我有利。

——————————————————————————————

关键是日本官方的回应相当克制,要求中方向民众传达事情的全部细节,尤其是主动2次撞击城管座驾的事情。其中的蹊跷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但是我这种鸟人已经看出来天朝的动作招招主动,而时机上,恰好是日本政府整饬阁僚的当口。

======================================

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