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hour 与猪头

因为自己的本科专业以及兴趣,节能技术在很长时间内成为了我的学习重心。今天的earth hour 让我觉得多少很欣慰……

然而,这个世界猪头还是存在的,而且很猖獗~~ 这群人使用 Ass 想问题:

访客:今晚关灯就上当了! ! ! 美国所谓的环保组织“地球一小时”关灯活动,大家千万别响应啊,因为晚上8:30——9:30正好是中央电视台并机在全球播出的庆祝西藏民主解放五十周年纪念晚会,很明显,这个时候,所谓的环保分子发起的“地球一小时”……

这是我的twitter上被当作笑话转发的,于是展开search,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最先找到的是煎蛋的地球一小时,里面已经有涉及这帮奔死,看完这篇 post 我倒是平静下来:那毕竟是使用PP想问题的一群人,或许该像关心灾区人民一样“关心“一下他们,准备一点疫苗还是靠普的。

这里仅仅从炒作概念入手阐述个人的观点:

洛阳水席

中都洛阳,乃是天国六都之一繁盛自不必说。其资源稀缺的历史可以追溯的念头岂止百年?看看洛阳水席介绍你也许就会明白,什么是“无米之炊”。

能源枯竭

很多事情与你的想象相去甚远。nature封面文章说,根据新的探测技术,证实北京猿人生活在70万年前,那个时候北京是个非常寒冷的地方。你如果认为在自己game over 之前不会看到任何的可怕局面,那你就错了。(search 能源枯竭 看看这个词的来源和相关文章吧)

错在根上

人类大规模利用石油也就不到200年,但区区的200年也是战争、侵略、殖民、危机的温床。现在想一想:空调,耗费巨大的电能,这种方式科学?问题不在于关灯可以节省多少能源,而是我们需要这么明亮的夜晚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10年前已经探讨了这个问题(light pollution),在我看来,人是不需要light night的。同理,我们也不需要电扇,无论你怎样使电扇耗能更低,都不及“蒲扇”节能、健康、可持续发展。

诡异

earth hour 可不是新鲜事,但是被官方媒体大量集中的报道,倒是让我觉得诡异。关个灯怎么就成了“大事”呢?G20的热闹看来是大了去了,据联合国的数据,美国人均消耗6个单位能源,英国3.5个,中国则是1.5个……

来来,宝宝们,排坐坐,吃果果……

推荐阅读:

WWF中国:气候变化见证人故事

twitter的earth hour帐号

earth hour 中国主页

威尼斯,沉没之城的隐喻

专家警告:全球变暖将陷入危险的恶性循环

瓶装水的可怕能耗

……

更新 update
老乔骂我 pig 尾巴,因为“诡异”的部分。呵呵,用“绿色环保”、“全球变暖”、“ earth hour ”为关键字 search 一下,看看我所说的“集中”吧,从来都是科技版的消息却在极端的时间断内成了头版大篇幅……抑或,是墨非来了。它告诉我,乌鸦越不想同猪在一起,就越发觉猪就在旁边;议论猪头的 Ass 观点,会导致别人甚至友人把你看作 pig 尾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