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暖与冷

两个聊天的好友给我我留下了截然相反的评价,一个温暖,一个冷……

温暖的话题是我想起了大学宿舍里的兄弟,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泡好的泡面送给他吃。结果这个兄弟念念不忘,他记住了最需要的温暖。

因此每当我收到类似的祝福游戏,我都不会接着玩下去,使得祝福我的朋友每每失望。我的理由一直没有改变过,得到祝福的时候,品一品手中的清茗,体会一下温暖的味道。然后等待,等待另外一次机会送温暖。于我而言,无端的祝福语实在不如更实际的帮助。

探讨温暖的lucy留下了这样的话,

的确存在这样的人,只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想起,想起来这个人可以解决问题、告诉你方法、了解另外一个观点……(我恰好位居此列)

而另一个朋友则会由于我的言语而觉得冷,可以看出的是需求的不同。谈事与谈心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分享心得的老友Vs.每次一个问题的百事通那一个更温暖?
e6b8a9e69a96.png
一池秋水 OR 一池春水?全然要看观者的心境。

One comment on “关于温暖与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