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WIMAX来得够快

这是我今天才知道的消息,北京中心城区今日起可免费无线宽带上网。不过看了其服务网络覆盖图,差一点气飞出去:

wifi.jpg

在加上后面的解释:开阔地带有效~~~~~~~~~简直就是在放卫星!我之前曾告诉过老弟,无线的商机无限。这更多是对设备商的,而传统的运营商则要受到排挤。但是短期内运营商还将是主力,是你我的盘剥者。

奥运期间,在一期覆盖范围内,市民与奥运观光客人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免费的无线宽带上网服务。

也就是说其他时间,不免费的可能性很大,非常大!

我总觉得,对个人而言,终端设备具有无线上网的功能带来的最大好处是GTD,即提高个人效率。当然不能忘了娱乐。不过GTD是非常讲究技巧和方法的,当然你必须考虑效益比。在国内目前的消费趋势看,能够消费得起的无非是外企白领和校园贵族(我感保证用来GTD人数不会超过10%)。

拜官家所赐,免费的时候勇于尝试吧,就当娱乐的时间到了。

更新:

老魔说无线没戏,我知道他说的是靠无线ISP获利。但是无线作为一种设施会广泛的存在,比如写字楼。在那里资费由传统的网络接入统一结算(包括变相的加价在内哦),这样无线端实际上和有线端统一资费。这才是法门,不是吗?固话的萎缩就是例子,从固话到移动的转移是必然的,而且移动的业务量远远超过了固话就说明了问题。与上一次移动的抢购风潮不同,这次可能要“免费”的引导才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