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往事

突然接到一同学的邮件,讲述了半年前一次与我打交道之后的感触。用她的话形容:恐怖。

这让我想到的半年前她找我恢复死机notepad的经历,病毒发作+死机+磁盘分区丢失,后果很严重,遂用了7个小时远程指挥+远程控制修复了她BOSS的pad。到凌晨4:35才完事。看到她在MSN上不住地道谢,我知道任务over了,所以BYE了之后,关机睡觉去了。

然而,收到mail的原因则是她刚刚发现的那天凌晨我的最后的MSN回复,为了这个礼貌的回复,这个US商务公司的lady居然在屏幕前面等了10分钟。如果没有那个回复她打算再也不理会一个“没礼貌的混蛋”。结果她在半年后整理msn信息的时候才发现了这句BYE,慨叹之余给我写了一个mail。

被称为“暴君”:我有些口无遮拦,修复丢失分区是马虎不得的,何况是对技术比较抵触而且容易出错的PZ(外号,呵呵)。习惯了被礼貌相待的淑女被我这样的“教训”能够坚持过来,的确不容易,事后她却感谢“暴君”。因为粗暴的结果是她记住了很多东西,虽然记忆伴随着气愤and其他。不过她还是怀念讲解物理习题的方式,而不是指挥她操作PC的方式。

这让我也在思考我的“残暴”,其实我的这方面教训要比他们深刻得多。所以知道这种灾难的后果,那种神经紧张被我加工成了刻薄的言语。同“拐弯”大哥讨论过MM的硬盘恢复问题,他说“这种事情也就是遇到了你这根轴,恢复到这种程度,算你够牛108次的”。他同时警告过,过程和结果是不同的,有些过程一旦发生,你就别想自己还是个好人。你的努力会被取正弦,没准是个负无穷。

好吧,我有些不耐烦,有些急火攻心,我天真的希望,在“残暴”之后可以留下一条大运河,那条被后人赞叹的千年经济动脉。。。。。新版《痴人说梦》网络版即日发行。

Leave a Reply

